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通膨創29年新高 歐央行:太早緊縮政策傷復甦

2021/11/30 16: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蘭克福29日綜合外電報導)官方初步資料顯示,德國11月物價漲幅寫下29年來新高;但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警告,此時緊縮貨幣政策恐怕過早,可能損及區域經濟復甦。

德國聯邦統計局(Destatis)今天公布,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去年同期勁揚5.2%,主要是能源價格大漲及供應鏈瓶頸造成。

單是能源價格一項,11月就飆升了22%。德國10月通膨率也已高達4.5%。

法新社報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限制放寬後,全球物資需求高漲,除了推升能源價格,也造成勞力和主要原物料短缺。

德國聯邦統計局指出,今年通膨率一方面受到去年基期效應影響,當時德國政府暫時調降銷售稅;另方面也受到今年初開始實施碳定價措施的衝擊。

目前整個歐元區的生活成本都在攀升,使得歐洲央行(ECB)面臨壓力,可能有必要比原計畫提早縮減振興措施及考慮調高利率。

然而,歐洲央行目前為止仍堅持認為,19國組成的歐元區通膨明顯升溫只是暫時現象,並提防太早採取行動,以免扼殺走出疫情的經濟復甦。

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接受德國「南德日報」(Sueddeutsche Zeitung)專訪時表示:「如果我們現在就緊縮貨幣政策,並不會產生多一艘貨櫃船或多一位卡車駕駛。」

拉加德說,目前的供應鏈短缺困境假以時日就會紓緩。她指出,根據歐洲央行估計,通膨率明年就會開始回落。(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正芊)110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