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宗譴責賽普勒斯難民營惡況 將攜50移民回教廷

2021/12/4 18:59(12/7 2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賽普勒斯首都尼柯希亞3日綜合外電報導)教宗方濟各今天在賽普勒斯的一場移民彌撒中,譴責移民營內的「奴役」和「酷刑」情況。另在教廷安排下,賽國緩衝區有50位移民將被送往義大利重新安置。

法新社報導,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在賽普勒斯首都尼柯希亞(Nicosia)緊鄰聯合國緩衝區的聖十字教堂(Church of the Holy Cross)內表示,當地移民營慘況「讓我們回想起上個世紀的歷史,有關納粹和史達林(Stalin)的過往。」

「我們不解當時為何會發生這種事,而當年歷史如今又在附近的沿海地區重演。」

教宗指出,移民營內「有用來實施酷刑的地方,也有人遭到販賣」。他表示:「我說出這些,是因為我有責任讓你們睜開眼睛(看清事實)。」

教宗告訴台下約250名參加彌撒的信眾,其中多數是移民。他說:「我們看到正在發生的情況,更糟糕的是我們已經習以為常,這是非常嚴重的毛病。」

教宗本趟巡牧行程自2日開始、6日結束,此行主旨包括關注移民困境和宣揚友愛理念。他結束賽國行程後,4日將轉往希臘,並將訪問當地主要移民聚集地列士波斯島(Lesbos)。

早在2016年4月,教宗方濟各便曾在列士波斯島完成巡牧後,將逃離家鄉轟炸的3個敘利亞穆斯林難民家庭共12人一同帶回羅馬,並安置在教廷。

這次,他返國時也將帶上50名賽普勒斯緩衝區的難民,並由教廷重新安置。其中包括2名已在緩衝區受困數月尋求庇護的喀麥隆人。

梵蒂岡表示,在教廷和義大利、賽普勒斯當局達成協議下,首批將有12位移民成行。法新社報導,50名難民中,有10人曾因非法移民罪入獄。

賽普勒斯自1974年遭到土耳其入侵後一分為二至今,當時土國以當地希臘人試圖在雅典軍政府支持下發動政變為由,派兵入侵賽普勒斯島,並占領北部1/3土地。教宗今天稱呼這個分裂情況是「很糟糕的撕裂」。

如今,賽普勒斯島南部2/3土地實際上由歐洲聯盟(EU)成員國賽普勒斯共和國控制,北部分離的北普勒斯土耳其共和國則僅獲安卡拉承認,兩者間則由聯合國(UN)設立的緩衝區加以分隔。(譯者:施施/核稿:張正芊)110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