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Delta變異株仍是主流 專家呼籲施打第3劑疫苗

2021/12/4 20: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4日綜合外電報導)COVID-19變異株Omicron出現後,現行疫苗能否延緩這種快速傳播的新變種病毒、能否保護接種者免於重症,至今仍未可知。但專家表示,Delta變異株依舊是主要威脅,呼籲接種追加劑。

實驗室仍在研究疫苗對抗Omicron變異株的效力,結果預料將在數週內出爐。

在此同時,Delta變異株仍是最主要傳播的病毒,專家、各國政府與疫苗製造商都呼籲民眾,如果可能,應儘量接種追加劑。

Delta變異株已被證實,比起Alpha、Beta和Gamma變異株,更能突破疫苗的防護力。但接種疫苗仍能高度有效避免感染Delta變異株的患者發展為重症,減輕壓垮醫療資源的風險。

Delta變異株目前仍是歐洲主要流行病毒,部分國家試圖加快腳步,趕緊替民眾接種第3劑疫苗。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設定目標,要在明年1月底前讓所有成人接種第3劑,把第2、第3劑的接種間隔時間從6個月縮短至3個月。

輝瑞大藥廠(Pfizer Inc.)在美國申請授權,讓16、17歲青少年可使用輝瑞/BNT疫苗追加劑。

法國政府最高疫苗顧問費雪(Alain Fischer)說,「現在放慢腳步會是一大錯誤」。

BioNTech公司執行長吳沙忻(Ugur Sahin)11月30日表示:「我們要傳達的訊息是:別驚慌,計畫依舊不變:加快施打第3劑追加疫苗。」(譯者:戴雅真/核稿:徐崇哲)110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