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制員工接種疫苗 南非大企業相繼祭政策

2021/12/6 22: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6日專電)南非面臨第4波疫情及來勢洶洶的Omicron變種病毒襲擊,最大行動網路運營商MTN今天宣布,無正當理由不接種疫苗的員工將遭解雇,政策將於2022年1月開始實施。

愈來愈多的南非企業加入強制要求員工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行列。

南非新聞網站「新聞24」(news24)引述MTN集團總裁姆皮塔(Ralph Mupita)聲明稿表示,科學明確說明接種疫苗可降低嚴重感染、住院和死亡發生率。作為雇主,有責任確保工作場所遵循最高健康和安全標準,促使公司決定制訂員工強制接種疫苗政策。

聲明稿指出,MTN認同員工有權基於某些明確界定的理由,申請豁免該項政策或是拒絕接種疫苗。然而對於沒有正當理由不接種疫苗的員工,MTN沒有義務繼續雇傭合約。

約有2萬名員工的MTN是南非、也是非洲最大行動網路運營商,是繼標準銀行集團(Standard Bank Group Limited)與先機環球投資(英國)有限公司(Old Mutual Global Investors U.K. Ltd.)3日宣布強制員工接種疫苗後,又一南非大企業宣布相同政策。

標準銀行新政策要求全國所有員工必須接種疫苗,將於2022年4月4日生效。

標準銀行表示,並非輕率做出這個決定,而是根據風險團隊、醫學專家和社會學家提供的建議和科學數據,經過仔細權衡後作出的決定。同時,有正當理由不接種疫苗的員工可以提出反對的積極意見,銀行將盡一切合理努力為這些員工提供便利。

標準銀行是南非、同時也是非洲最大的銀行和金融服務集團,總部設於約翰尼斯堡。全非洲約有5萬5000名員工,其中南非境內有5萬名員工。

先機環球投資(英國)有限公司宣布已經設定2022年1月底前讓南非境內的所有員工,大約3萬人,完成接種疫苗工作。

南非截至12月5日,確診病例為303萬1694例,且於過去24小時內新增1萬11259例;累計8萬9966人不治,包括過去24小時內有1人不治;確診患者中有285萬8144人已康復。(編輯:馮昭)110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