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龍角散老闆疑涉性騷擾逼退法務 支付1500萬和解

2021/12/7 14:45(12/7 16: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大藥廠「龍角散」前女性法務長指控,她在調查社長涉嫌對女員工性騷擾時遭到解雇,向法院提訴解雇無效,龍角散最後支付6000萬日圓(約新台幣1489萬元)達成和解。

日本放送協會(NHK)、朝日電視台報導,根據訴狀,這名擔任龍角散前法務長的50多歲女性,2018年聽聞社長在尾牙(忘年會)時對女員工性騷擾,在她開始於社內調查此事時,社長突然命令她在家中待命,翌年遭到解雇。

她向東京地方法院提訴,主張解雇無效。

龍角散公司則主張沒有性騷擾。社長今年9月出庭時表示,他是「抱持感謝與慰勞的心意對女性員工擁抱與握手,對方如果不願意可以逃走」,否認有意性騷擾。

前法務長的委任律師表示,在龍角散公司支付前法務長6000萬日圓,換取她離職的條件下,雙方於12月1日於東京地院達成和解;由於這6000萬日圓幾乎是當事人達到屆齡退休的薪水,實質上等同解雇無效。

另一方面,龍角散公司表示,公司的主張與過去保持一貫沒有改變,在多方考量後同意和解。(譯者:顧荃/核稿:戴雅真)110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