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空軍性騷擾案 檢方求處加害士官15年徒刑

2021/10/8 12:59(10/9 0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釜山8日專電)韓國一名空軍女士官遭同僚性騷擾後投訴無門,最終自殺身亡;軍事法院今天開庭審理此案,軍方檢察團向法院要求判處加害者15年有期徒刑。

李姓女士官今年3月與部隊聚餐後,返回基地時在車上遭張姓士官性騷擾,投訴無果後,在5月自殺身亡;韓國空軍參謀長為此引咎辭職,國防部長徐旭也為此向大眾致歉。

韓聯社報導,國防部普通軍事法院今天開庭審理此案,國防部檢察團以軍人等強制猥褻致傷等嫌疑,對張姓士官求處15年有期徒刑。

據調查,張姓士官在犯行後追著李姓女士官下車,要求她當作沒事發生,並提到「你會投訴吧?你敢投訴看看」,之後也傳了「整天只想著要死」等暗示自殺的訊息。檢察團認為,這些行為已符合特定犯罪加重處罰法上的報復威脅要件,因此提起告訴。

軍方檢察團表示,這起案件「讓軍方為根除性犯罪的一切努力化為烏有」,軍方對紀律與服從上級命令的要求,卻成為犯罪、甚至危害性自主權的溫床,可能弱化軍方戰鬥力,「作為反面範例,勢必嚴懲」。

除伸出狼爪的張姓士官,這起案件共有38名軍方關係人面臨人事或刑事處分。

韓國軍方類似事件一再發生,引發社會不滿,除此案外,一名海軍女士官今年也因遭性騷擾,求助無門後於宿舍自殺身亡。

在軍方爆出性醜聞後,韓國國防部今年6月3日至30日開放受理軍中性暴力事件申報,共收到80件投訴,其中以空軍34件最多,陸軍27件、國防部直屬部隊12件、海軍3件、海軍陸戰隊2件,另有2件尚未確認所屬單位。(編輯:高照芬)1101008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