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軍隊再爆性醜聞 遭性騷女士官長自殺身亡

2021/8/13 20: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3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國防部今天表示,一名海軍女士官長在基地宿舍自殺身亡。媒體報導,女士官長身亡之前,曾遭到上級長官性騷擾。這是韓國近數月來發生的第2起這類事件。

韓國軍中類似事件一再發生,公眾怒火日益升高。

女士官長的遺體昨天被發現。韓媒報導,她5月曾投訴,在一家餐廳遭到長官性騷擾,但無法成功上報,直到這個月才開始調查。

路透社報導,女士官長事發後曾告知一名長官,但直到上週才正式通報,當時她是向一名指揮官直接上報此事。

另有一名空軍女士官今年3月遭受性騷擾後,投訴卻沒有下文,5月在結婚登記當天自殺身亡,引發公憤。遭指控性騷擾的空軍士官長今天受審。

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報導,士官長今天認罪,承認今年3月在瑞山市用過晚餐後返回基地時,在車上對女士官伸出狼爪。

韓國空軍參謀長6月為此事引咎辭職,國防部長徐旭向大眾致歉,表示他對此「深感責任重大」。

今天再度傳出女士官長輕生,青瓦台發布聲明表示,總統文在寅對於軍中一再發生類似事件感到 「震怒」。

聲明表示:「我不知道要如何對失去至親的家屬表達慰問之意。」

韓國國防部聲明,部長徐旭對於海軍女士官長身亡「深感遺憾」,並表示「這種事情根本不該發生」。

文在寅和徐旭均下令,調查工作必須徹底。

韓國軍隊充斥霸凌與各式欺凌事件早已不是新鮮事。

今年3月,因動了變性手術而遭軍方強制除役的士官邊希秀(Byun Hee-soo,音譯)被人發現陳屍家中。

23歲的邊希秀生前為陸軍上士,2017年自願從軍,2019年前往泰國進行變性手術。韓國國防部將她的去勢歸類為心理或生理障礙,軍方去年裁定她將強制退役。

她當時含淚召開記者會,請求軍方讓她繼續服役但仍遭拒,她之後曾試圖自殺,在3月自盡身亡。(譯者:戴雅真/核稿:張佑之)1100813

自殺警語: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或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