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法院准了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瑞薩將親自領獎

2021/12/7 14:58(12/7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尼拉7日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瑞薩(Maria Ressa)申請出席10日舉行的頒獎典禮,在獲得第3個法院批准後,她即將飛往挪威首都奧斯陸親自領獎。

直言針砭菲國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媒體人瑞薩和俄羅斯獨立報「新報」(Novaya Gazeta)總編輯穆拉托夫(Dmitry Muratov)因致力「捍衛言論自由」,10月共同獲頒今年度的諾貝爾和平獎。

法新社報導,瑞薩目前獲得保釋,正在等待為去年網路誹謗案遭定罪一事上訴。當局要求她必須向3個法院申請獲准後才能親赴挪威領獎。

根據今天公布的結果,稅務上訴法院(Court of Tax Appeals)裁定新聞網站Rappler共同創辦人瑞薩可以在12月8日到12月13日前往挪威。

資深新聞工作者瑞薩今天向法新社表示,在清除了最後的法律障礙後,她感覺「很棒」。

負責處理網路誹謗案的上訴法院上週在駁回政府律師稱瑞薩有「潛逃之虞」的主張後,批准了瑞薩的挪威行。(譯者:李佩珊/核稿:盧映孜)110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