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防疫限制措施 奧地利抗議民眾上街示威

2021/12/12 15:09(12/12 16: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維也納11日綜合外電報導)成千上萬民眾今天聚集維也納街頭,抗議奧地利為防堵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實施的各項防疫措施,包括強制要求民眾接種疫苗、下令未施打疫苗者進行居家隔離等。

路透社報導,今天的示威活動吸引約4萬4000人參與,警方出動1400名人力維持秩序。維也納上週也有類似的示威活動。

警方表示有3人被捕,罪名包括隨意施放煙火、不遵守戴口罩的規定等。警方稱,場邊有採訪記者遭人以雪球和冰攻擊,還有一名記者是攻擊未遂案件的受害者。

曾抨擊政府疫情因應作為的右翼奧地利自由黨(Austrian Freedom Party)領導人基克(Herbert Kickl),對示威群眾發表談話時表示,人民沒有發現自己被政府「狠狠修理一頓」,還說抗議活動將會持續辦下去。

除了維也納,南部的克拉根福(Klagenfurt)也有約2500人針對防疫限制措施進行示威,北部的林茲(Linz)也有150人走上街頭。

面對每天激增的染疫病例,奧地利上個月成為西歐第1個重新開始實施封城的國家,並說明年2月開始,除了有健康理由,否則所有14歲以上民眾都有義務接種疫苗。

維也納的示威民眾拿著「拒絕疫苗強制令」、「別碰我們的孩子」等標語,並高呼:「我們是人民」、「抵抗」。

遊行隊伍中有人告訴法新社記者:「我不是新納粹,也不是惡棍,我只是在爭取自由、反對疫苗。」

另一名44歲抗議民眾說,政府這些作為「並非一個民主國家應走的方向」。她說:「我們可以有不同的意見和價值觀,但仍一起過著自由的日子。」

奧地利有890萬人,自去年疫情蔓延至今,已知有120萬人確診、超過1萬3000人染疫病歿。(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10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