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母企斥資16.6億 收購美國地區銀行Meta商標

2021/12/14 14: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13日綜合外電報導)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今天證實,以6000萬美元(約台幣16.6億元)收購美國地區銀行Meta金融集團(Meta Financial Group)商標資產。

路透社報導,這筆收購案凸顯了Meta這個名稱對於這家科技巨頭的價值。Meta Platforms現在聚焦元宇宙概念,寄望投資能在未來幾年取得豐厚回報。

Meta金融集團今天在監管文件中表示,德拉瓦州一家名為Beige Key的公司,同意以6000萬美元現金,收購Meta金融集團全球的公司名稱權利。申報文件未揭露Beige Key擁有人是誰。

Meta Platforms的發言人則說:「Beige Key是我們的關係企業。我們收購了這些商標資產。」Meta金融集團的發言人也證實Meta Platforms這項參與。

臉書在10月宣布將母公司更名為Meta Platforms,斥巨資投入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領域,並將元宇宙視為行動網路的繼承者。

Meta Platforms發言人表示,臉書公司在宣布更名之前,已與Meta Financial進行討論。

文件顯示,Meta Financial今年稍早已重新審視品牌戰略,該公司發言人則拒絕就文件以外的內容發表評論。

消息傳出後,Meta Financial股價今天收跌1.75%,市值約17.4億美元;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則收漲1.6%,估值為9330億美元。(譯者:陳怡君/核稿:張曉雯)110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