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防俄羅斯全面入侵 烏克蘭訓練平民上戰場

2021/12/28 14:02(12/28 15: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8日綜合外電報導)為了抵抗俄羅斯可能的入侵,烏克蘭開始訓練平民上戰場。在烏克蘭首都基輔(Kiev)邊郊林地,扮演俄軍的假想敵突襲身穿迷彩裝的烏克蘭陸軍預備役人員。

法新社報導,即將正式成為烏克蘭軍人的這些人包括建築師和研究人員,他們在仿製煙霧彈在周圍爆炸時,以仿製版卡拉希尼柯夫突擊步槍(Kalashnikovs)還擊。

19歲大學生賴林(Daniil Larin)在演習的短暫空檔向法新社表示:「我認為國家若遭敵人入侵,全國上下的人都應該知道如何應對。」

約50名烏克蘭平民先前在週末午後從基輔開車到一處蘇聯時期廢棄瀝青廠,賴林是其中之一。他們要訓練自己在國家遭到俄羅斯入侵時,知道如何保家衛國。

由於擔心俄羅斯謀劃發動大規模攻擊的憂慮升高,近幾個月來,數十名平民陸續加入烏克蘭陸軍預備隊。基輔當局指出,俄國在接近烏克蘭的邊境集結約10萬大軍。

烏克蘭軍隊總計約有21萬5000人,從2014年起便持續在東部2個區域對抗獲俄國撐腰的分離主義叛亂分子,這場長期延燒的衝突已奪走逾1萬3000人性命。

雖然俄國否認打算入侵烏克蘭,但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不排除在美國為首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向東擴張時做出軍事回應。烏克蘭一直想要加入北約。

賴林告訴法新社,人員激增到約10萬名成員的烏克蘭預備役人員持續學習「如何掌握武器,如何在戰鬥環境中行事,以及如何保衛城市」。

51歲醫師尤茲基夫(Marta Yuzkiv)認為,俄軍「遠比烏軍占優勢」,發動全面入侵的風險「高到」讓人群起加入預備隊。

她表示:「唯有人人都準備好捍衛我們的國土,才有勝算。」(譯者:李佩珊/核稿:盧映孜)110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