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Omicron強過其他變異株 可在塑膠上活8天

2022/1/25 12:17(1/26 1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研究人員發現,Omicron變異株在塑膠和皮膚上的平均存活時間都比其他變異株要長,在塑膠表面甚至可存活8天;但在皮膚上,只要接觸含酒精清潔劑15秒就失去活性。

不過這些發現尚未經過同儕審閱,還需要進一步研究來證實。

路透社報導,日本研究人員在實驗室測試中發現,和先前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毒株相比,Omicron在塑膠表面和人體皮膚上的存活時間更長。

研究人員表示,Omicron的高度「環境穩定性」,也就是維持傳染的能力,可能有助Omicron取代Delta變異株,成為在全球快速傳播的主要流行株。

根據尚未經同儕審閱、發表在生物學研究預印網站bioRxiv的結果,研究人員測試COVID-19病毒株在塑膠表面的平均存活時間,分別是原始株56小時、Alpha株191.3小時、Beta株156.6小時、Gamma株59.3小時、Delta株114小時、Omicron株193.5小時,顯示Omicron在塑膠表面可活足足8天之久。

至於在遺體皮膚樣本上,各病毒株的平均存活時間分別是原始株8.6小時、Alpha株19.6小時、Beta株19.1小時、Gamma株11小時、Delta株16.8小時、Omicron株21.1小時。

在皮膚上,所有變異株接觸含酒精的洗手液15秒後都完全失去活性。因此研究人員強烈建議民眾依照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南,繼續使用消毒產品來維持手部衛生、防止染疫。(譯者:陳怡君/核稿:曾依璇)111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