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揮毫擲筊品茶樣樣來 觀光局倫敦大推台灣疫後觀光

2022/2/5 20:47(2/5 2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倫敦5日專電)農曆年在海外舉辦揮毫寫春聯、品鑑台灣好茶等活動宣傳台灣不稀奇,觀光局駐倫敦辦事處還推出擲筊送「喔熊」布偶、永續時尚現場扮裝體驗,多管齊下提升英國民眾對台灣的興趣、促進後疫情觀光。

交通部觀光局駐倫敦辦事處於1月29至30日以及2月5至6日,連續兩個週末,在東倫敦老斯皮塔佛德市集(Old Spitalfields Market)的一個活動空間慶祝農曆年,現場設置台灣教育及旅遊諮詢攤位、播放國際觀光宣傳影片,並提供書畫、品茗、擲筊祈福、創意穿搭等體驗。

老斯皮塔佛德市集有近400年歷史,在2005年完成更新再造後,成為東倫敦最「潮」的文創與質感生活地標之一。

觀光局駐倫敦辦事處2019年12月成立,業務推展旋即受全球疫情衝擊,今年終於得以首度舉辦較大型活動,每天迎接超過千名訪客。

辦事處主任李思賢說,受疫情影響,戶外型態旅遊在各國蓬勃發展,台灣的多樣地形能提供登山健行、單車樂活等多元活動場域,原住民及各時期移民則創造了台灣的豐富文化風景,這些都有利吸引國際優質旅客。

李思賢告訴中央社,從與英國民眾的互動可感受到他們對赴台旅遊的興趣,最常出現的問題包括「台灣何時開放國際旅遊」、「入境是否需要隔離」,也有人針對單車、家族旅遊等特殊需求詳加詢問。

特別的是,現場有代言台灣觀光的吉祥物「喔熊」端坐在仿擬神明桌的檯面上,民眾可嘗試擲筊詢問「喔熊」願不願意跟著回家,若取得3個「聖杯」,就能帶走一隻「喔熊」布偶;「善男信女」不諳華語沒關係,「喔熊」英語嘛也通。

旅居英國超過20年的台灣永續時尚設計師劉美惠則邀請民眾現場試穿她解構、改造自各色二手衣著布料及其他回收材料,結合古典與現代元素、純手工打造的作品。

劉美惠在次文化、另類藝術蓬勃發展的東倫敦深耕多年,曾於藝術學校任教,2001年創立品牌Victim Fashion Street,作品可見於倫敦、巴黎等指標性時裝週,也曾獲艾美懷絲(Amy Winehouse)、張惠妹等藝人青睞,目前是活躍於歐洲、亞洲的時尚設計策展人。

在展現台灣軟實力方面,觀光局駐倫敦辦事處另邀請一組旅英留學生自彈自唱英語、華語及台語歌曲,現場民眾反應熱烈,還吸引小朋友一同登台高歌。(編輯:高照芬)111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