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航展下週登場 美星印度軍機參與飛行表演

2022/2/7 15: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7日專電)兩年一度的新加坡航空展(Singapore Airshow)將於下週登場,其中備受矚目的飛行特技表演項目將包括由新加坡、美國、印度及印尼等4國派出戰機參與。

今年新加坡航空展將於15日至18日在樟宜展覽中心(Changi Exhibition Centre)舉行,預計每天都有飛行表演。據規劃,這次主要以企業對企業方式進行,不對一般民眾開放。

聯合早報今天報導,除了新加坡空軍之外,美國、印度及印尼也將派出軍機參與這次航展的飛行特技表演。屆時民眾可透過線上直播觀賞。

印度空軍將派出本土研製的「光輝」輕型戰鬥機表演花式飛行;印尼木星飛行表演隊將派出6架戰機參與。

美軍將派出F-35B匿蹤戰機及B-52轟炸機帶來飛行表演。地主國新加坡空軍則以F-15戰機及AH-64D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表演飛行特技。

除了各國軍機之外,空中巴士A350-1000及波音B777- 9客機也將於今年新加坡航展帶來飛行表演。

新加坡航展是亞洲最大航空展,吸引各國政府高階官員及軍方代表團參與,並有國防與軍火業者展示最新武器系統爭取商機。2018年的活動吸引來自超過140國、逾5萬人出席。

不過,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2020年起連續2屆活動規模縮水。「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日前報導,今年參展業者數量約是2020年的1/3。

雖然規模不如往年盛大,今年仍有不少航太及國防工業巨頭確定參與新加坡航空展,包括空中巴士(Airbus)、波音公司(Boeing)等。

部分上次退出參展的業者今年將重返新加坡航展,包括美國國防工業龍頭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雷神(Raytheon Technologies)。

據主辦單位資料,來自台灣的創未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是參展業者之一,將展示反無人機系統、衛星通訊科技及通訊、雷達、監測設備等產品。(編輯:韋樞)111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