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YouTube也祭制裁 禁特定俄羅斯頻道藉廣告獲利

2022/2/27 10:27(2/27 1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揮軍入侵烏克蘭後,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今天宣布將阻止特定俄羅斯頻道藉由影片獲利,包括國營媒體今日俄羅斯(RT),此外也祭出其他限制措施。

法新社報導,谷歌公司(Google)旗下YouTube發言人今天透過聲明表示:「鑑於烏克蘭的特殊情況,我們正在採取一些行動。」

這名發言人說:「我們的團隊已經開始暫停特定頻道在YouTube獲利的管道,包括今日俄羅斯在全球各地的YouTube頻道。」今日俄羅斯為俄羅斯國家資助的新聞媒體。

YouTube頻道可透過觀眾收看影片時出現的廣告來獲取收益。

俄國24日入侵烏克蘭後,全球各國紛紛對俄羅斯企業、銀行和官員祭出廣泛制裁。

路透社報導,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 Inc昨天禁止俄羅斯國營媒體投放廣告,或透過全球各地的臉書服務從廣告獲取收入。

YouTube發言人說:「我們團隊一如往常地持續密切觀察新的事態發展,包括評估任何新制裁和出口管制對YouTube可能代表什麼意義。」

除了限制營利外,YouTube也將限制對這些頻道的推薦,並「持續積極在俄烏相關的搜尋結果中顯示具有可信度的新聞內容」。

YouTube指出,YouTube將對今日俄羅斯和一些其他頻道的影片設下「限制」。

路透社說,歐洲聯盟(EU)23日宣布對今日俄羅斯總編輯西蒙尼揚(Margarita Simonyan)等個人祭出制裁;西蒙尼揚被認為是俄羅斯宣傳行動的「核心人物」。

烏克蘭數位轉型部長費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今天稍早推文表示,他已聯繫YouTube「阻擋進行政治宣傳的俄羅斯頻道,諸如俄羅斯24台(Russia 24)、塔斯社(TASS)和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

今日俄羅斯和西蒙尼揚並未回應記者的置評請求。YouTube拒絕點名還有哪些頻道受到限制。(譯者:李佩珊/核稿:劉文瑜)111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