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6世足合辦國墨西哥 面臨幫派滲透等多重挑戰

2022/3/12 19: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市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將聯合主辦2026年世界盃足球賽,墨西哥足球協將面臨了下列挑戰,包括球迷暴力行為、高喊恐同口號和犯罪幫派勢力滲透賽場等問題。

法新社報導,墨西哥中部城市克雷塔羅(Queretaro)上週末爆發大規模球迷鬥毆事件,造成26人受傷,許多家庭和兒童紛紛逃到安全的地方。

3月5日當天,地主隊克雷塔羅與衛冕冠軍隊伍阿特拉斯(Atlas)比賽進行一小時後左右,觀眾席上的球迷就因不明原因發生肢體衝突,有17人遭逮捕。

專家表示,這場衝突有一些幫派暴力的特徵,並指出犯罪集團和極端球迷組織之間有關聯。幫派暴力在墨西哥相當普遍。

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National Autonomous University of Mexico)教授桑傑士(Hugo Sanchez Gudino)表示:「這個程度的暴力展現出犯罪集團滲透是隱形無聲的。」

墨西哥從2006年開始,便陷入幫派相關暴力的惡性循環,當時政府推出具爭議性的反毒軍事行動。

根據官方數據,從那時候至今,共累計超過34萬起謀殺案,其中多數歸咎於罪犯之間的鬥毆。

根據波士頓顧問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預估墨西哥、加拿大和美國聯合主辦世足賽,門票、觀光、廣告和商業淨收入將達30億到40億美元。

墨國球迷經常對敵隊守門員呼喊恐同口號,數年來一再遭到國際足球總會(FIFA)紀律委員會制裁,墨西哥足球協會也試圖解決這個問題。

墨西哥足球協會上個月在世足賽資格賽期間,推出線上門票登記系統和入場掃QR碼的制度,藉此辨識出使用恐同口號者,來提高場館安全,違者若被抓到將面臨5年不得進入場館的處罰。(譯者:陳昱婷/核稿:陳正健)111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