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瑞士生物多樣性協議談判 未達共識

2022/3/29 22: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9日綜合外電報導)期盼減少甚至扭轉物種損失的生物多樣性協議談判,預定今天在瑞士落幕,預料各國將會同意於6月在肯亞舉行另一輪談判。

來自164國的大約1000名談判人員參與日內瓦會談,這 原本會是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U.N. Convention on Biological Diversity)締約方大會於中國昆明舉行前的最後一次談判。

在再度延期的昆明會議上,各國將通過保護約100萬個瀕臨滅絕動植物物種協議。

這份協議的架構有機會成為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的生物多樣性版本,但運動倡導人士對於談判進展緩慢表示遺憾。文件顯示,各方預料今天會同意於6月底在肯亞舉行另一輪談判。

尚未正式通過的草案內文顯示,協議架構的21項目標有很大一部分被附上括號,代表尚未經過正式同意。

文件也顯示,在阻止與扭轉生物多樣性損失的主要任務上,與談各方無法決定要把目標設定在2030年,或是2050年。

一名基於保密而不願具名的與會代表說:「這非常令人洩氣。」

其他與會人士也表示,由於這是大會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延期以來,時隔2年的首次面對面會議,因此在14天冗長會議期間,經常討論到隔天凌晨。

不過,仍有一項尚未經過正式確認的正面成果,就是與會代表指稱,要在2030年前將全球30%陸地與海洋納入保護範圍的構想逐漸形成共識。一位會議共同主席告訴路透社,這是大會主席中國首次支持此目標。

然而,許多與談代表呼籲中國應該展現更大雄心,也有部分人士對於中國還不說清楚昆明大會的舉辦時間而感到沮喪。大會已因為疫情第4度延期。(譯者:戴雅真/核稿:劉學源)111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