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斯里蘭卡經濟惡化民眾示威 所有部長辭職政府將組新內閣

2022/4/4 10:53(4/4 19: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斯里蘭卡民眾不滿政府處理國家經濟危機的方式,3月31日數百名抗議者試圖闖進總統宅邸。(法新社)
斯里蘭卡民眾不滿政府處理國家經濟危機的方式,3月31日數百名抗議者試圖闖進總統宅邸。(法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4日專電)斯里蘭卡最近因經濟惡化引發人民憤怒示威。當地媒體報導,除了總統和總理之外,斯里蘭卡所有部長昨晚集體辭職,為組成新內閣鋪路,盼平息民憤。

斯里蘭卡每日鏡報(Daily Mirror)報導,斯里蘭卡所有部長昨晚均在辭職函簽字,以在民憤高漲之際組織新內閣,恢復政治穩定。

報導說,辭職函將由總理馬興達.拉賈帕克薩(Mahinda Rajapaksa)呈交他的胞弟、總統戈塔巴耶.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

每日鏡報稱,馬興達.拉賈帕克薩將繼續擔任總理,新的內閣將在近日內組成。

稍早前,斯里蘭卡傳出總理將會辭職的說法,但遭總理府斥為假消息。

斯里蘭卡目前正陷於物價高漲、民生用品短缺、輪流停電的窘境,憤怒的民眾開始走上街頭。斯里蘭卡政府1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次日實施宵禁,直到當地時間今天清晨6時。

此外,在國防當局的命令下,網路服務商也關閉了臉書(Facebook)、YouTube、推特(Twitter)、Instagram以及WhatsApp等社群平台,以防民眾利用社群平台號召示威。

媒體報導,警方到處驅離示威群眾,且有600多人因違反宵禁令而被捕。

早在2019年,亞洲開發銀行(ADB)即在一份報告中警告,斯里蘭卡為「典型雙赤字經濟體」,也就是國家財務入不敷出,且貨品及服務的生產不足。

媒體報導稱,拉賈帕克薩政府為兌現2019年競選承諾而大幅減稅、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重創觀光業及移工匯款、信用評級被調降等,均加速了斯里蘭卡經濟的惡化。(編輯:韋樞)111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