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耶路撒冷爆衝突 以色列與加薩走廊相互空襲

2022/4/19 19:29(4/19 2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19日綜合外電報導)耶路撒冷一處聖地周邊上週末發生暴力事件後,以色列今晨朝加薩走廊(Gaza Strip)發動數個月來的首場空襲,以回應當地朝以色列發射火箭。

以色列軍方也說,特種部隊昨夜在約旦河西岸(West Bank)進行5場逮捕行動。以色列當局自4週前攻擊案和示威活動增加後,接連在約旦河西岸發動死亡突襲。

法新社報導,位於耶路撒冷舊城的艾格撒清真寺(Al-Aqsa Mosque),即猶太人的聖殿山 (Temple Mount),是當前緊張局勢的焦點。

聚集當地進行齋戒月(Ramadan)祈禱的巴勒斯坦信徒,不滿猶太教徒在以色列重重警力保護下造訪,而他們想來此地卻得面臨種種限制。

猶太人雖可在特定時節造訪這處聖地,但不得在那裡祈禱。

這次暴力衝突正值猶太人的逾越節以及穆斯林的齋戒月,已引起各界憂心恐重蹈去年覆轍。去年的類似情況引發一場為時11天的戰事,使加薩走廊部分地區被夷為平地。

由巴勒斯坦伊斯蘭團體哈瑪斯(Hamas)掌控的加薩走廊,昨天朝以色列南部發射一枚火箭,導致警報聲大作,這是1月初以來的首場類似事件。以色列軍方說,火箭已遭「鐵穹」(Iron Dome)防空系統攔截。

幾小時後,以色列空軍宣布擊中哈瑪斯的武器工廠作為報復。根據目擊者和加薩走廊的安全消息人士說法,哈瑪斯宣稱運用「防空工事」反制突襲,無人傷亡。

擁有230萬居民的加薩走廊內,目前尚無派系出面宣稱發射火箭攻擊以色列。(譯者:楊昭彥/核稿:施施)111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