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哈爾科夫青年用電音抗轟炸聲 無懼俄軍砲擊冒險運送食物

2022/4/27 23:25(4/28 09: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烏克蘭志工納扎爾(中)、阿列克謝(左)和奧列格(右)運送物資到遭俄羅斯火箭攻擊的哈爾科夫各街區。(法新社)
烏克蘭志工納扎爾(中)、阿列克謝(左)和奧列格(右)運送物資到遭俄羅斯火箭攻擊的哈爾科夫各街區。(法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烏克蘭哈爾科夫27日綜合外電報導)3名烏克蘭志工開著紅色歐寶(Opel)車,在響亮的電音樂聲中滿載補給物資,運送到遭俄羅斯火箭攻擊的哈爾科夫各街區。

這個烏克蘭第二大城經過了2天平靜後,昨天烏軍和俄軍砲聲再次響起。兩軍交火前線距哈爾科夫(Kharkiv)北區和東區不到5公里,而幾十公里外便是俄羅斯邊界。

3位志工納扎爾(Nazar)、阿列克謝(Alexei)和奧列格(Oleg)並未因此卻步。他們在一所充當食物儲存中心的幼兒園外,把一袋袋麵包和罐頭食品放進汽車行李箱。

34歲的納扎爾.提申科(Nazar Tishchenko)說:「我們主要目標是為兒童和老人供應食物,他們最需要食物。不幸此刻大家都沒錢也沒工作,許多人甚至去不起超市。」

納扎爾和法國足球明星本澤馬(Karim Benzema)一樣,留著山羊鬍子、剃短髮。他是足球迷,喜歡打架,對警察則敬而遠之。

他出生於俄羅斯特爾內奧茲(Tyrnyauz),但「一直跟著熱愛烏克蘭的民族主義分子一起當足球迷」。

車子裝滿後,駛向一座現在成了肉類分發援助中心的郵局,然後他們用麵包換來雞腿。

開車的是23歲的阿列克謝,這位瘦削的年輕人有著一對藍眼睛,剃光的頭上有一綹頭髮。運送賑濟物資是他的主意。

在成為一名技工前,他曾在烏東頓巴斯地區(Donbas)運送麵包到哈爾科夫兩年。戰爭爆發後,他又回頭去送麵包,公司關門後,他開始自己送貨。

阿列克謝說:「但我無法自己一個人做,所以我請納扎爾幫忙。」

舊郵局外,100多人在排隊等候。3名青年帶上雞肉,進行當天第一次送貨任務,紅色歐寶車行駛在街上,開著最大音量播放電音音樂。

納扎爾說:「我們開車不能沒有音樂。若有砲擊,我們就放大音量。我們厭煩了轟炸,(音樂)有助於我們放鬆,我們並不害怕。」

戰前有近150萬居民的哈爾科夫,幾乎每天都被俄軍火箭轟擊,市內北區和東區受創尤重。

3個人來到一棟破舊的房子外,那裡住了15個人,包括年幼的孩子。他們送出一袋袋物資,與孩子們聊天和玩耍。他們的到來提供了一種慰藉,成了一種社會聯繫。

阿列克謝說:「當我這麼做時,我覺得自己做得對,覺得自己不是毫無用處,我知道我可以幫助別人。我這麼做並無樂趣,只是因為我知道這是對的。」

附近傳來震耳欲聾的爆炸聲,一位居民塔拉努希卡夫(Oksana Taranushkav)嚇得跳起來。

納扎爾安撫她,並解釋這不會有危險,因為從聲音可分辨出俄軍攻擊和烏克蘭發射防空飛彈的區別,而這次是防空飛彈發射。

這位49歲的婦女對志工的幫助表示歡迎。她說:「我們沒得到任何支援,商店被毀,我們什麼也買不到,我們只是想辦法活下去。」她淚流滿面地說道:「求求你蒲亭先生,求求你停下來!」

送貨完成,大夥兒在互親臉頰後,紅色歐寶便開往下一個地點。

當天稍晚,一枚俄軍火箭擊中這個街區的一棟建築物,造成3人死亡。(譯者:楊明暐/核稿:張佑之)111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