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蒲亭威脅干涉俄烏衝突國家 法外長矢言不讓步

2022/4/28 21:59(4/28 2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28日專電)俄羅斯總統蒲亭警告,若有任何國家干預莫斯科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俄羅斯將立即做出軍事回應。才剛與美國務卿布林肯通話的法國外長勒德里安今天強調「不會讓步」。

俄國持續進攻烏東地區,且戰火恐延燒至摩爾多瓦,西方開始提供烏克蘭重型武器。為了協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在烏東的持續軍事攻擊,西方國家近日紛紛向烏克蘭輸送榴彈炮、坦克與裝甲車等重型武器。

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outine)27日發表談話,威脅所有干涉衝突的國家,保證他們將面臨「迅速且驚人的反擊」。蒲亭強調,俄羅斯將會毫不遲疑地使用最新型武器,「我們不會自吹自擂,必要時我們將動用這些武器,希望每個人都明白這點」。

對此,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今天接受法國二台(France 2)電視專訪時譴責蒲亭的「恐嚇言論」。勒德里安強調「不會讓步」,並表示將繼續法方原則:「決心、明確與冷靜」。

此外,烏克蘭鄰國摩爾多瓦境內親俄的分離地區聶斯特河沿岸(Transnistria)昨晚遭到襲擊,升高烏克蘭戰爭向外擴大的憂慮。

勒德里安在專訪中指出,法國當局支持摩爾多瓦政府,且在令人擔憂的爆炸事件後已提高警戒;至於被俄國切斷天然氣的波蘭與保加利亞,勒德里安則表示將協助兩國度過艱難時刻。

聶斯特河沿岸常設有俄羅斯駐軍與彈藥庫,烏克蘭指控俄羅斯把下個目標瞄準摩爾多瓦,試圖透過講俄語者在此受壓迫等藉口製造動盪。

烏俄戰爭進入第9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昨天傍晚與勒德里安通話,討論兩國如何進一步協助烏克蘭面對俄羅斯「無端且暴力的戰爭」,並向俄羅斯祭出新的制裁。

繼美國、英國,馬克宏也於22日專訪中表示,法國回應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呼求,開始向烏克蘭運送法國凱薩(Caesar)自走砲與米蘭反坦克飛彈。世界報(Le Monde)形容,新一輪戰事已然啟動。

另外,德國國會今天也通過決議,要求政府軍援烏克蘭重型武器。(編輯:高照芬)111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