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日國安高層談拜登亞洲行 展現美對印太承諾

2022/5/4 08:58(5/4 10: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3日專電)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今天與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長秋葉剛男會晤,討論美國總統拜登5月下旬的亞洲行。秋葉剛男指出,這將發出美國對印太地區承諾的強烈訊號。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華森(Adrienne Watson)透過聲明表示,蘇利文(Jake Sullivan)向秋葉剛男讚揚日本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回應,包括金融制裁、出口管制,以及對烏克蘭的人道與軍事援助,雙方也同意持續密切合作,共同因應俄羅斯的入侵行為。

蘇利文與秋葉剛男討論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即將於5月下旬前往韓國與日本訪問的準備行程。秋葉剛男歡迎拜登到日本訪問,指出這將向該區域與其他區域發出美國對印太地區承諾的強烈訊號。

蘇利文與秋葉剛男也一致認為,拜登與岸田文雄的會晤是一個機會以加強美日同盟、採取措施強化區域嚇阻力,並推進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共同願景。

蘇利文也強調第2次「四方安全對話」(Quad)領袖會議的重要性,認為這是展示四方正為該區域人民帶來成果的關鍵事件。

美日高層近來密切接觸,除蘇利文今天與秋葉剛男會晤、拜登將在5月下旬前往日本訪問外,日本防務大臣岸信夫明天也將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五角大廈會談。

拜登預計5月下旬前往韓國與日本訪問,並將與即將於10日正式就任的韓國總統當選人尹錫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雙邊會談。訪問東京期間,也將與澳洲、日本、印度領袖召開「四方安全對話」領袖會談。這是拜登上任後首度赴亞洲訪問。(編輯:林憬屏)111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