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7日試射 日媒:兩架美偵察機疑執行警戒任務

2022/5/8 15: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7日試射疑似彈道飛彈物體,日本媒體掌握到美軍核偵察機與觀測彈道飛彈的電子偵察機,同日下午先後現身日本沖繩美軍基地,研判可能因應北韓執行警戒任務。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南韓軍方推測北韓7日在東部咸鏡南道新浦海域的日本海,由潛艦試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

沖繩時報報導,部署在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奧夫特空軍基地(Offutt Air Force Base)的WC-135核偵察機,及擁有彈道飛彈觀測能力的電子偵察機RC-135S,7日先後飛抵位於日本沖繩的美軍嘉手納基地。

由於北韓7日下午向日本海方向試射疑為彈道飛彈的飛行物體,研判WC-135與RC-135S可能執行警戒北韓試射彈道飛彈與核試驗等飛行任務。

目擊者表示,WC-135與RC-135S分別在7日下午1時4分及2時50分左右,降落在嘉手納基地。

RC-135S過去經常被日媒目擊,最近一次是琉球放送(RBC)4日報導,北韓當天中午疑似試射彈道飛彈,RC-135S在稍晚的同日下午3時左右降落在嘉手納基地。

報導研判RC-135S是在4日清晨起飛,因此推測在日本海上空執行與北韓試射相關警監任務。(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11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