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爆不明兒童肝炎 世衛要查是否與COVID-19有關

2022/5/11 13:24(5/11 13: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世衛10日表示,目前在全球共發現348起原因不明的可能肝炎病例。(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世衛10日表示,目前在全球共發現348起原因不明的可能肝炎病例。(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0日綜合外電報導)世衛今天表示,目前在全球共發現348起原因不明的可能肝炎病例;此外,有關單位正加緊腳步,研究腺病毒和COVID-19感染在其中扮演的潛在角色。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主要假設仍認為這些不明原因肝炎病例與腺病毒有關。

法新社報導,目前已有20個國家通報相關病例,還有來自另外13個國家的70起病例正在等待檢測分類。僅6國通報發現超過5起病例,其中英國通報了160多例。

世衛全球肝炎計畫部門主管伊斯特布洛克(Philippa Easterbrook)在記者會中表示:「過去一週,在進一步調查和工作假設改進方面取得了一些重要進展。」

她表示,英國已持續協調一系列全面性研究,檢視受影響孩童的遺傳學、免疫反應、病毒和進一步的流行病學研究。

世衛4月5日首度獲悉蘇格蘭發現10例起源不明的肝炎病例,患者皆為10歲以下兒童。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6日表示,正在調查109起這類病例,其中包括5起死亡病例。

伊斯特布洛克說:「目前,主要假設仍認為與腺病毒有關,至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在其中扮演的角色,也仍被視為重要的考量因素,無論是同時感染或過去曾染疫。」

她補充說,過去一週的進一步篩檢證實,約有7成病例的腺病毒檢測呈陽性,而常見的腺病毒亞型如41型一般與胃腸炎有關。

此外,研究顯示,約有18%病例檢出對COVID-19呈陽性反應。

伊斯特布洛克說:「下週的研究重點是針對曾暴露及感染COVID-19的患者進行血清檢測。」(譯者:劉文瑜/核稿:李佩珊)111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