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不明病因兒童急性肝炎累計190例 疑與腺病毒有關

2022/4/26 21:57(5/11 13: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英國最先通報嚴重兒童肝炎病例,如今全球至少12個國家出現病例。(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英國最先通報嚴重兒童肝炎病例,如今全球至少12個國家出現病例。(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斯德哥爾摩26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uropean Centre for Disease Prevention and Control)今天表示,近期出現的嚴重急性兒童肝炎病例,目前全球累計通報已約有190例。

路透社報導,本月稍早英國最先通報嚴重兒童肝炎病例,如今全球至少12個國家出現病例。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主任艾孟(Andrea Ammon)在視訊記者會表示,其中在歐洲聯盟(EU)暨歐洲經濟區(European Economic Area)約有40起病例。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正與各國當局和世界衛生組織(WHO)一同調查這些病例。一般來說兒童健康狀況佳,很少發生嚴重肝炎病例。(譯者:張正芊/核稿:陳彥鈞)1110426

多國爆兒童不明肝炎嚴重者要換肝 世衛調查中

(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包括美國在內等多個國家爆發兒童急性肝炎疫情,最小患者為1個月大,至少有1名患者死亡與17名兒童需要肝臟移植。

根據世衛23日發表的聲明:「目前還不清楚肝炎病例是否增加,還是肝炎以預期速度發生但先前未被診斷出,如今因對肝炎的認識增加而發現。」「雖然腺病毒是種可能假設,但已展開病原體調查。」

聲明說,「確診病例的癥狀是急性肝炎、肝酶顯著升高」。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患者年齡介於1個月到16歲間。

肝炎通常是感染病毒引發,在這些病例中,至少有74起病例檢測出一種被稱為「腺病毒」的常見病毒,但腺病毒通常不會在沒有嚴重健康問題的人身上引發嚴重肝炎。

世衛表示,實驗室檢測已排除A、B、C、D和E型肝炎病毒。

CNN報導說,雖然大多數兒童沒有發燒,但許多兒童「在演變成嚴重急性肝炎前」有腸胃道癥狀,如腹痛、腹瀉和嘔吐,以及肝酶和黃疸指數升高。

迄今通報的病例,有114例出現在英國。美國阿拉巴馬州衛生當局上週通報9起病例。

西班牙出現13例,以色列有12例,比利時、丹麥、法國、愛爾蘭、義大利、荷蘭、挪威和羅馬尼亞也有少數病例。

世衛表示,調查需著重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爆發期間,是否因腺病毒傳播水平降低,使得鮮少接觸腺病毒的兒童因而對腺病毒的易感性增加,或者可能出現一種新型腺病毒,抑或是合併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本週發布一份關於不明原因急性肝炎病例的衛生諮詢公告,建議考慮對患有肝炎的兒童進行腺病毒檢測。(譯者:陳怡君/核稿:楊昭彥)111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