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疫情逾82萬人發燒 增15人病故

2022/5/15 09:14(5/15 09: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北韓15日表示,又有15人因「發燒」喪命。圖為6日平壤街頭民眾戴口罩防疫。(共同社)
北韓15日表示,又有15人因「發燒」喪命。圖為6日平壤街頭民眾戴口罩防疫。(共同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5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今天表示,又有15人因「發燒」喪命,全國目前有超過82萬人出現發燒症狀。

北韓近期才因爆出首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而下令全國封鎖。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有82萬620人出現發燒症狀,至少32萬4550人正在接受治療,目前已有42人病歿。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表示直言,境內的惡性傳染病傳播,是北韓建國以來面臨的最大動盪。

北韓中央通信社說:「境內所有省、市、縣已全面封鎖,各工作單位、生產單位和居住單位也都各自封閉起來。」

儘管已經啟動「最大規模的緊急隔離系統」,以減緩疫情在未接種疫苗人群中蔓延,但北韓現在每天都出現大量新增病例。

北韓12日證實在首都平壤發現具高度傳染力的COVID-19變異病毒株Omicron,金正恩當天就下令全國實施封鎖。

這是北韓政府首度承認境內出現COVID-19確診病例,意味自疫情2020年於全球爆發以來,北韓兩年多來一直將COVID-19擋在門外的「奇蹟」破功。

金正恩說:「此次惡性傳染病蔓延,可說是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建國以來最大的一次動蕩。」

北韓衛生系統搖搖欲墜,是全球醫療服務最糟糕的國家之一,沒有疫苗和能夠對抗病毒的治療藥物,也沒有大規模篩檢能力。

中國和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先前欲提供疫苗給北韓,但遭平壤拒絕。中國和南韓已相繼宣布提供援助和疫苗給北韓的新計畫。

美國和南韓已經示警,稱金正恩正準備舉行另一次核試,將是他掌政後的第7次,且可能隨時發生。

分析人士警告,金正恩可能會加快他的核試計畫,以轉移北韓民眾對國內爆出災難性COVID-19疫情的注意力。(譯者:李晉緯/核稿:劉文瑜)111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