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瑞典執政黨改變數十年立場 支持加入北約組織

2022/5/15 23:55(5/16 0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瑞典執政社會民主黨15日表示,將支持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圖為瑞典國旗。(圖取自Pixabay圖庫)
瑞典執政社會民主黨15日表示,將支持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圖為瑞典國旗。(圖取自Pixabay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斯德哥爾摩15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典執政社會民主黨今天表示,將支持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社民黨是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放棄數十年來的反對立場,這使加入北約派在國會取得很大優勢。

在鄰國芬蘭已確定申請加入北約後,瑞典總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如今也幾乎必將在今後幾天正式提出申請。

瑞典與芬蘭在長年冷戰期間皆與北約保持距離。但俄國攻擊較小鄰國烏克蘭,已讓瑞典和芬蘭重新省思自身安全需求,轉而尋求加入北約自保,這種情況幾個月前還看似遙不可及。

烏克蘭戰爭被莫斯科稱為「特殊軍事行動」,但已有數以千計人員因此死亡、數以百萬計的人流離失所。戰事撼動瑞典與芬蘭長期的國安政策,並促使兩國民意支持加入北約。

瑞典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在過去一世紀的每場選舉都是最大黨,過去這週黨內舉行辯論,探討是否放棄長期以來反對加入北約的立場,如今確認政策轉向。

瑞典與芬蘭已是北約夥伴國,曾參與聯合演習多年。

瑞典過去十年來一直在改造自身軍隊,尤其是俄國2014年併吞屬於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之後,除購入美製愛國者(Patriot)防空飛彈系統,並在波羅的海的哥特蘭島(Gotland)派駐部隊。(譯者:林治平)1110515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