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聯社民調:拜登聲望創新低 支持度只剩39%

2022/5/21 13: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最新民調顯示,美國總統拜登的支持率在5月跌至上任以來最低點,只有39%成年人滿意他的施政表現,連自家民主黨內都瀰漫悲觀氛圍。

美聯社報導,根據美聯社(AP)與美國民意研究所公共事務研究中心(NORC Center for Public Affairs Research)所做民調,美國成年民眾只有39%滿意拜登(Joe Biden)的施政表現,比一個月前已相當低的支持度還要再探底。

整體來說,只有約2成成年人認為美國朝正確方向前進或經濟狀況良好,比一個月前的調查還要少1成。其中以民主黨支持者的變化最大,認為國家方向正確者的比例從4月的49%,重挫至本月的33%。

拜登在民主黨內的支持率也驟跌至73%,對民主黨的期中選舉選情看來相當不利。自AP-NORC在2021年進行民調以來,拜登在民主黨人中的支持率從未低於82%。

調查結果顯示,面臨通貨膨脹、槍枝暴力、嬰兒配方奶粉短缺到疫情持續延燒等各種挑戰,美國社會各地普遍不滿。

加州聖塔蒙尼加(Santa Monica)的29歲民主黨支持者藍西(Milan Ramsey)在一所高中擔任輔導老師,剛升格人母的她最近不得不和丈夫一起搬回娘家,她說:「我不知道情況還會糟到什麼地步。」

不過藍西不把自己的經濟困境怪罪拜登,但認為拜登在氣候變遷、健保改革等重大議題上做得不夠。她說:「我感覺發放振興支票是他最後的政績。我想他累了,這不能怪他,如果我到了他的年紀、從事這樣的工作,我也會覺得累。」

共和黨人對拜登向來不太有好感,不到1成的人認同他的經濟政策,但這與上個月無多大差異。

來自芝加哥的46歲護理師杜蘭佐(Gerry Toranzo)是共和黨人,指責拜登讓油價飆升,導致民眾被迫採取一些措施,比如放慢車速以節省汽油來節省開支。

整體而言,多達2/3民眾不滿拜登的經濟政策。有跡象顯示,民眾對拜登經濟政策的不滿日益深化。只有18%認為拜登的政策利大於弊,51%認為弊大於利,30%認為利弊差不多。

一些民主黨人將通貨膨脹歸咎於其他因素。

伊利諾州莫林(Moline)的58歲網路服務技術人員莫拉萊斯(Manuel Morales)認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與俄烏戰爭對美國經濟的影響遠大於拜登的決策,但他也質疑拜登的紓困方案「美國救援計畫」(American Rescue Plan)與發放振興支票措施。

這名民主黨支持者說:「這幫助了很多人,但也讓很多人不想回去工作。」

另一方面,莫拉萊斯也對拜登的移民政策頗多批評,認為應該更嚴格管制邊界。儘管莫拉萊斯是墨西哥移民,但他認為美國需要更嚴格控制邊境,使非法進入、值得留下來的移民有希望合法化。

根據民調,只有38%民眾認同拜登的移民政策。

莫拉萊斯也挑剔拜登因應俄烏戰爭的作為:「我們為烏克蘭花了許多錢,會導致財政赤字惡化。」

整體而言,45%民眾肯定拜登處理美俄關係的方式,54%給予負評。自俄羅斯2月下旬入侵烏克蘭以來,民調一直維持這個比例。民主黨與共和黨人支持的比例分別是73%和15%。

這份新民調顯示,只有21%美國人表示他們對拜登處理烏克蘭局勢的能力「非常有信心」;39%說有一些信心;39%說幾乎沒有。

這份涵蓋1172名成年人的民調於5月12日至16日進行,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譯者:陳怡君/核稿:盧映孜)111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