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疫情爆發不到3週 官媒:單日新增發燒人數首度降至10萬以下

2022/5/28 08:48(5/28 1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北韓爆發COVID-19疫情不到3週,官方媒體28日報導,國內單日新增發燒人數首度降至不到10萬人。圖為平壤民眾赴藥局買藥。(共同社)
北韓爆發COVID-19疫情不到3週,官方媒體28日報導,國內單日新增發燒人數首度降至不到10萬人。圖為平壤民眾赴藥局買藥。(共同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8日綜合外電報導)在北韓首度確認國內爆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不到3週後,官方媒體今天報導,國內單日新增發燒人數首度降至不到10萬人。

路透社報導,遭國際孤立的北韓本月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並實施全國封鎖措施後,便一直加強對抗這波空前的COVID-19疫情;由於北韓缺乏疫苗、醫療用品及有糧食短缺問題,外界擔憂疫情可能會讓情勢更嚴峻。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援引國家緊急傳染病預防總部數據報導,相較10天前近40萬人,截至昨天晚間新增約8萬8520人出現發燒症狀。

北韓人口2500萬人,4月迄今發燒總人數攀升到336萬人。北韓中央通信社並未通報任何新增病歿人數。截至昨天病故人數為69人。

北韓尚未證實採檢冠狀病毒呈陽性結果的總人數,顯然缺乏篩檢工具。專家曾表示,官方宣布的數據恐怕遭到低估,很難評估北韓疫情的實際規模。

北韓官媒報導,為了對抗病毒,國家所有「部門和單位都處於最高警戒和動員狀態」,有關當局敦促進行「詳細、迅速且先進」的體檢和檢測。

北韓中央通信社補充表示:「已為封鎖措施和首都、邊境、海濱、沿岸、海上和空中關閉築起多道防護牆,要徹底檢查新病毒變異株的入侵。」

南韓和美國都曾表態願助北韓對抗疫情,包括提供疫苗,但平壤當局尚未做出回應。(譯者:李佩珊/核稿:張曉雯)111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