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研發非洲豬瘟疫苗 估8月底上市每劑45元

2022/6/4 12: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4日專電)越南農業與農村發展部官員3日表示,越南成功研發的非洲豬瘟疫苗預計8月底上市,價格每劑約新台幣45元,中國養豬企業已有意願購買。

越南日前宣布成功開發出一種疫苗,用在豬身上可對抗非洲豬瘟(African Swine Fever)。越南青年報(Tuoi Tre)報導,越南農業與農村發展部3日舉行非洲豬瘟疫苗成功研製生產成就公布儀式,進一步說明疫苗上市時間與價格。

越南成功研發的非洲豬瘟疫苗是與美國合作的成果。越南農業與農村發展部副部長馮德進(Phung Duc Tien)表示,2019年11月上旬,越南獸醫局官員前往美國,直接與美國專家開會,商討協調非洲豬瘟疫苗研發生產。

馮德進指出,迄今,越南已有3家具有足夠潛力的企業成功研發和生產非洲豬瘟疫苗,包括中央獸藥股份公司Navetco、AVAC一員責任有限公司和Dabaco集團股份公司。

報導表示,其中由Navetco所研發的非洲豬瘟疫苗正式獲准商業生產。根據Navetco公司實驗結果,已接種疫苗的豬隻有8成以上可以成功對抗非洲豬瘟病毒株,疫苗免疫效果持續6個月。

疫苗預計8月底上市,根據Navetco,含增值稅的非洲豬瘟疫苗價格為每劑3萬6015越南盾(新台幣約45元)。越南農業與農村發展部黎明歡(Le Minh Hoan)建議疫苗生產企業平衡利潤,提出合理價格,讓農民能夠獲取。

越南勞動報(Lao Dong)報導,馮德進指出,到目前為止,尚未有國家宣布成功生產非洲豬瘟商業疫苗。這款疫苗的問世不僅有助國內養豬產業也具出口潛力,特別是養豬業發達的國家,「中國養豬企業也想訂購這款疫苗」。

Navetco公司副總經理陳春幸(Tran Xuan Hanh)表示,第一階段公司將小規模生產疫苗,預計數量為60萬劑。在第一階段的疫苗使用結果評估報告出爐後,獸醫局將建議農業與農村發展部在全國範圍內使用疫苗。(編輯:高照芬)111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越南領先開發出非洲豬瘟疫苗 有望商業生產出口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