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非4月洪災累計461死 近90人仍失聯[影]

2022/6/13 11:12(6/13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南非東岸港市德班4月中降下破紀錄豪雨,引發大規模洪患。(圖取自twitter.com/kzngov)
南非東岸港市德班4月中降下破紀錄豪雨,引發大規模洪患。(圖取自twitter.com/kzngov)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南非德班12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非政府今天表示,境內第三大城德班(Durban)及周邊地區兩個月前所發生記憶以來最嚴重水患,目前仍有近90人下落不明。

法新社報導,瓜祖魯那他省(KwaZulu-Natal)省長齊卡拉拉(Sihle Zikalala)告訴媒體,洪水泛濫與山崩造成的死亡人數攀升至461人,還有87人下落不明。

距洪水肆虐瓜祖魯那他全省至今已兩個月,齊卡拉拉今天在記者會表示,受災民眾高達8萬5280人,「其中461死、87人仍失聯」。

4月襲擊南非的暴雨被歸咎為氣候變遷引發的極端天氣所致,當時雨災讓南非政府感到意外,因為過暴風腳步向來不會到當地,大多是撲向鄰國莫三比克。

瓜省部分地區在24小時之內降下300多毫米雨量,將近德班年雨量1/3,打破近30年來的降雨紀錄。

洪水引發南非史上最嚴重土石流,所到之處人命、道路橋梁及建物俱毀。

齊卡拉拉說,瓜祖魯那他省這場洪災「被確切喻為史上最具毀滅性」並說有超過2萬7000間房舍損毀,其中8584間全毀。

距這場洪災不到一年前,當地才經歷一場350多人喪命的暴動,當時死者大多在德班;港市德班為南非第三大港市,擁有390萬人口。(譯者:紀錦玲/核稿:陳亦偉)111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