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勤罷工遍及歐洲多國 瑞恩航空淡化衝擊

2022/6/27 11: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6日綜合外電報導)愛爾蘭廉價航空公司瑞恩航空(Ryanair)淡化本週末機組人員罷工影響,稱航班安排只受到「非常輕微的干擾」。

瑞恩航空機組人員工會呼籲西班牙、葡萄牙和比利時以及義大利和法國員工分別於24日和25日發起為期3天的罷工,抗議工資和工作條件不周。

瑞恩航空今天聲明表示,自24日以來,9000個航班中只有不到2%受到「極少數又缺乏支持的機組人員罷工」影響。

這家歐洲最大廉航將西班牙、義大利、英國和法國的航班取消歸咎於南歐發生雷暴,以及法國馬賽(Marseille)空管中心舉行罷工的緣故。

法新社報導,根據瑞恩航空的Scorebuddy網站,比利時的沙勒羅瓦機場(Charleroi)受到最嚴重影響,25日有44個返程航班遭取消。

瑞恩航空的法國航空從業人員工會(SNPNC)代表穆格斯(Damien Mourgues)說,瑞恩航空不尊重員工休息時間的法律規定。工會也呼籲調高機組人員薪資,因為他們目前領取的仍是最低工資。

瑞恩航空的西班牙機組人員工會已號召員工於6月30日至7月2日再次罷工。(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文瑜)111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