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官員:G7將擴大對俄制裁 拍板設俄油價格上限

2022/6/27 19:11(6/27 2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高級官員27日表示,G7將擴大對俄制裁,拍板設俄油價格上限。(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美國高級官員27日表示,G7將擴大對俄制裁,拍板設俄油價格上限。(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艾爾莫城堡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高級官員今天表示,七大工業國集團(G7)明天將誓言實行一系列新措施,透過協同行動對俄國加強施壓,並拍板對俄國石油設定價格上限的計畫。

路透社報導,這名美國官員在G7年度峰會場外簡報時說:「G7領袖的兩大目標是直接鎖定(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金脈,尤其是透過能源取得的資金,並且將外溢效應,以及對G7經濟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衝擊降到最低。」

路透社指出,西方制裁已重創俄羅斯經濟,這些新措施意在進一步剝奪俄國政府的石油收入。根據這名官員,G7成員國將與印度等其他國家合作,限制蒲亭可以繼續取得的資金。

這名官員還提及:「今晨關於俄國逾一世紀來首次(外債)違約的新聞,正好顯示美國與盟友及夥伴展開的強力行動,以及對俄國經濟產生的劇烈衝擊。」

G7決心在不加劇已飆升通膨的情況下,加強對俄國施壓。對俄國石油設定價格上限,可能衝擊俄國政府的銀彈,同時確實降低能源價格。G7成員國占全球經濟產出逾五成。

白宮在一份事實清單(Fact Sheet)中表示,G7領袖也將做出「前所未見的長期安全承諾,提供烏克蘭金融、人道、軍事及外交援助」,包括及時提供先進武器。(譯者:陳正健/核稿:劉淑琴)111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G7全球基建計畫 中國:歡迎但別抹黑一帶一路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