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熱海土石流週年 遺族擬向地方政府提訴賠償

2022/7/3 16: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靜岡縣熱海市去年發生嚴重土石流災情,由罹難者遺族及受災者組成的「被害者之會」的辯護律師團,今天在熱海市舉行記者會,說明將向熱海市及靜岡縣政府提起損害賠償訴訟。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律師團表示,造成災情如此重大的土石流起點附近的「盛土」(主要指在較低處或山坡地填土堆高,作成平坦地面或高於四周的一種造地工程或土堆),他們認為市政府與縣政府對基於法令做出適當因應有所怠惰,預計8月底向靜岡地方法院沼津支部提出訴訟。

「被害者之會」2021年9月已向土石流起點附近土地的前所有人及現在所有人等,提出總額約58億日圓(約新台幣12億7979萬元)的損害賠償訴訟。

靜岡放送報導,2021年7月3日,熱海市伊豆山地區發生嚴重土石流災情,總計造成27人死亡(包括與災害相關的死者數),至今仍有1人下落不明。

「被害者之會」認為,由於土石流起點存在違法「盛土」,才會發生如此重大的土石流災情,所以有意追究未事前遏止造成危險「盛土」的地方政府行政責任。

TBS電視台報導,熱海市政府今天上午舉辦「伊豆山土石流災害犧牲者追悼式」,包括靜岡縣知事川勝平太、熱海市長齊藤榮及遺族等88人出席,祈求不幸罹難的27名死者安息。(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11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