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將簽行政命令 保障婦女墮胎機會

2022/7/8 20:13(7/8 21: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因應美國最高法院推翻墮胎權裁決,美國總統拜登8日將採取行動,簽署行政命令,保護婦女獲得墮胎與避孕機會。(圖取自facebook.com/WhiteHouse)
因應美國最高法院推翻墮胎權裁決,美國總統拜登8日將採取行動,簽署行政命令,保護婦女獲得墮胎與避孕機會。(圖取自facebook.com/WhiteHouse)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8日專電)為因應美國最高法院推翻墮胎權裁決,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將採取行動,簽署行政命令,保護婦女獲得墮胎與避孕機會。

美國最高法院於6月24日以5票贊成、4票反對,推翻1973年「羅訴韋德案

羅訴韋德案小百科

背景:原告麥考維(Norma McCorvey)未婚懷孕想要墮胎,卻因德州法律規定除非是拯救孕婦性命,否則墮胎屬非法行為,因而無法在德州合法墮胎。

判決:1973年,美國最高法院以7比2票數,裁定德州禁止墮胎法律侵犯女性的隱私權,且過於廣泛,違反美國憲法第14修正案的「正當法律程序」。

影響:婦女墮胎權受憲法保障,使全美墮胎合法化。

看更多
關閉
」(Roe v. Wade)保障墮胎權裁定,結束近50年來對墮胎的憲法保護,賦予全美各州禁止墮胎的權力。

裁決出爐後,拜登(Joe Biden)立即痛斥最高法院這項裁決,這是美國「傷痛的一天」,婦女健康及生活未來將處於危險之中。他誓言聯邦政府將採取行動保護需要跨州尋求墮胎的女性,確保能在禁止墮胎的州取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早已核准的墮胎藥物。

拜登今天將透過簽署行政命令實現他的承諾。

根據白宮公布的訊息,拜登今天簽署的行政命令將保障獲得生育保健服務,包括墮胎與避孕;保護患者隱私與資訊;促進患者、提供者與診所安全與保障;協調聯邦機構努力確保生育權與獲得醫療保健的進行。(編輯:黃自強)111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墮胎和避孕權寫入州憲法 紐約州抵制美最高院裁決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