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稱將儘量多買俄羅斯柴油 恐違反西方制裁

2022/7/13 17: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里約熱內盧12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外交部長佛蘭薩今天表示,巴西正尋求向俄羅斯儘量多買柴油,其中一些協議「就在昨天」敲定,不過他未就相關交易提供更多細節。

路透社報導,佛蘭薩(Carlos Franca)訪問紐約聯合國總部時告訴記者:「我們必須確保巴西的農業綜合企業,當然還有巴西駕駛人,有充足柴油可用。所以,那也就是為何我們正在尋找安全又非常可靠的柴油供應,而俄羅斯就是其中之一。」

他說,巴西希望向俄羅斯採購,「能買多少就買多少」。

目前不清楚巴西如何在不違反西方制裁的情況下對俄購油。俄羅斯於2月24日入侵烏克蘭,遭到西方制裁。

被問到這項對俄購買柴油計畫是否遭遇西方國家反彈時,佛蘭薩說:「我不這麼認為。」

他說:「俄羅斯是巴西的戰略夥伴,我們是金磚五國(BRICS)夥伴。」金磚五國由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與南非組成,該集團被視為替代西方的強大新興市場。

他表示:「我們非常依賴來自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肥料。當然,俄羅斯是石油、天然氣供應大國,你可以去問德國、問歐洲。因此對巴西而言,我們在這方面供給不足。」

熟知此事人士稍晚告訴路透社,巴西政府邀集至少3家俄國柴油出口業者與巴西燃料經銷商開過兩次會,並說俄羅斯駐巴西大使拉貝茨基(Alexey Kazimirovitch Labetskiy)也與會。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匿名指出,兩場會議由巴西能源、外交兩部會主導,目標向與會業者保證,他們不會因為俄羅斯供應、因為和俄羅斯做生意,而成為國際制裁目標。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昨天表示,敲定以便宜許多的價位向俄羅斯購買柴油的協議,這似乎是他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關係友好的實質好處。

昂貴燃料價格對波索納洛10月連任的希望造成不利影響,讓他在民調中落後左派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實習編譯:廖宇翔/核稿:何宏儒)111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