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砲火再次集中烏克蘭中部 軍機場遭襲3人喪生

2022/7/23 18:06(7/23 18: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俄軍砲火如今加緊猛攻烏克蘭中部,俄羅斯23日發射飛彈擊中基羅夫格勒州的鐵路設施及一處軍用機場,造成至少3人喪生。(中央社製圖)
俄軍砲火如今加緊猛攻烏克蘭中部,俄羅斯23日發射飛彈擊中基羅夫格勒州的鐵路設施及一處軍用機場,造成至少3人喪生。(中央社製圖)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3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一名地方首長表示,俄羅斯今天發射飛彈擊中烏克蘭中部的鐵路設施及一處軍用機場,造成至少3人喪生,包括一名烏克蘭軍人。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中部基羅夫格勒州(Kirovograd)州長萊科維奇(Andriy Raikovych)告訴烏克蘭媒體:「9名烏克蘭軍人受傷,一名軍人喪命。一開始有2名變電所的警衛喪生。」

莫斯科先前集中攻打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Donbas),該區目前已大多落入俄國掌控;俄軍砲火如今加緊猛攻先前平靜一段時期的烏克蘭中部。

烏克蘭在這次攻擊罕見公布確切軍人傷亡數字。在俄烏戰事中,雙方都緊密保守士兵陣亡人數。

萊科維奇稍早在社群媒體發表聲明指出,俄羅斯從海上發射13枚巡弋飛彈,擊中了基羅夫格勒州行政中心的外圍地區。

他表示:「行政中心外圍的基礎設施遭到鎖定,特別是卡納托夫(Kanatove)軍用機場,以及與烏克蘭鐵路(Ukrainian Railways)有關的一處設施。」

路透社報導,萊科維奇還說,這次攻擊造成輸電系統中斷,導致基羅夫格勒州首府克羅皮夫尼茨基(Kropyvnytskyi)的一個行政區停電。

克羅皮夫尼茨基約有22萬人口,位於烏克蘭首都基輔南方約300公里處。(譯者:戴雅真/核稿:張正芊)111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