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宮醫師:拜登染疫後病況持續好轉

2022/7/24 11: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79歲的美國總統拜登,兩天前的COVID-19篩檢結果呈陽性反應,白宮醫師今天表示,拜登的症狀「持續改善」,對於治療的反應良好。

法新社報導,拜登的醫師歐康納(Kevin O'Connor)在給白宮新聞秘書的備忘錄中寫道 ,正在白宮隔離的拜登,昨天晚上已完成服用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毒口服藥物Paxlovid第2天療程。

歐康納表示,拜登還是有喉嚨痛、流鼻水、咳嗽、全身痠痛,但那些症狀都「沒那麼嚴重了」。

拜登的脈搏、血壓、呼吸頻率、體溫「仍然是完全正常」。據歐康納所言,拜登待在室內時的血氧濃度仍舊非常良好,且他的肺部「乾淨」。

歐康納寫道,拜登將持續服用Paxlovid,並會「依據需要」使用泰諾(Tylenol) 和吸入劑來治療咳嗽。歐康納補充道,拜登「完全沒有呼吸急促」。

歐康納表示,初步的定序結果顯示,拜登最有可能感染的是傳染力極強的Omicron變異病毒株亞型變異株BA.5,BA.5正在美國掀起新一波的染疫潮。

拜登據報健康狀況良好,但他是美國史上最年長的總統,他的年紀讓人更加擔心他會受到COVID-19影響。

自從拜登確診以來,白宮便不斷強調他已完整接種疫苗,且打了兩劑的追加劑。

歐康納重申,拜登將依美國疾病控制暨預防中心(CDC)的指導方針繼續隔離治療,醫療團隊將持續「密切地」進行觀察。(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11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