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首都附近軍事基地遇襲 前線硝煙四起

2022/7/28 21:56(7/28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8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官員今天證實俄羅斯軍隊攻擊了首都基輔(Kyiv)北郊的一個軍事基地,罕見承認俄軍成功攻擊烏國軍事基礎設施。

法新社與烏克蘭媒體報導,烏國高階軍官葛羅莫夫(Oleksiy Gromov)告訴媒體記者,俄軍於格林威治標準時間凌晨2時左右,向柳季日(Lyutizh)的一個軍事基地發射「6枚口徑(Kalibr)巡弋飛彈」。

根據葛羅莫夫的說法,這個位於首都以北約30公里處的小鎮遇襲,造成1棟建築物被毀、2棟受損。

他還說,俄軍發射的飛彈中有1枚被烏國防空系統擊落,6枚飛彈都是從克里米亞半島(Crimea)發射。俄羅斯於2014年從烏國手中併吞克里米亞。

葛羅莫夫還通報了另一起對烏國北部切爾尼戈夫地區(Chernigiv)的攻擊,砲彈則是來自俄國的盟邦、鄰國白俄羅斯。

他證實,俄軍攻勢確有造成烏軍「損失」。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製圖)

至於在烏國東部,俄軍正試圖向希維爾斯克(Siversk)和巴赫姆特(Bakhmut)推進。葛羅莫夫說,莫斯科企圖佔領頓巴斯地區(Donbas)的這兩個城鎮。

他表示,當地的局勢「很艱困,但仍在(烏軍)完全掌控之下」。

他還說,烏軍正在莫斯科控制的赫松地區(Kherson)發動反攻,過去2週裡已收復3個村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社群媒體發文稱:「這是個令人不安的早晨,飛彈威脅再度出現。我們不會放棄(抵抗)。」

第聶伯羅(Dnipro)州長列茲尼琴科(Valentin Reznichenko)也發文說,該州中部的一次攻擊至少造成1死2傷。

烏國第二大城、東北部的哈爾科夫(Kharkiv)市長泰芮可夫(Igor Terekhov)則稱,昨夜該城兩度遭到S-300飛彈砲轟,並引發多場火災。

在南部尼古拉耶夫州(Mykolaiv),州長維塔利.金(Vitaliy Kim)也說,在「大範圍」砲轟後,當地有1人受傷,1所校舍被毀。(譯者:施施/核稿:陳政一)111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