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接管烏克蘭第2大發電廠 重新調派兵力集結南方戰線

2022/7/28 13:29(7/28 14: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顧問阿列斯托維奇證實,位於烏東頓內茨克地區的佛列赫斯克燃煤發電廠已淪陷。(中央社製圖)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顧問阿列斯托維奇證實,位於烏東頓內茨克地區的佛列赫斯克燃煤發電廠已淪陷。(中央社製圖)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7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總統顧問表示,俄羅斯軍隊已接管烏國第2大發電廠,並正在向烏南3個地區「大規模重新部署」軍隊,以因應烏軍料將在南方戰線發起的大規模反擊攻勢。

俄羅斯支持的部隊今天表示,他們已完整占領歷史可追溯至蘇聯時期的佛列赫斯克燃煤發電廠(Vuhlehirsk power plant),這是俄方3週多來首次取得重大進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的顧問阿列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證實,這座位於烏東頓內茨克(Donetsk)地區的發電廠已淪陷;但他說,這對俄羅斯而言只是取得一個「微小的戰術優勢」。

他補充說,俄羅斯在烏南梅利托波爾(Melitopol)、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和赫松(Kherson)地區重新部署軍隊,似乎有意從進攻轉向戰略防禦。

烏克蘭已明確表示,打算奪回在戰爭初期被俄羅斯占領的南部城市赫松。

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事務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and Defence Council)秘書長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稍早發推文說,俄羅斯正在往赫松方向集結「最大數量部隊」。但他未透露細節。

駐守烏南的烏克蘭軍隊表示,過去24小時已擊斃66名敵軍,摧毀3輛戰車和2座軍火庫。他們補充說,俄軍出動多座多管火箭發射器攻擊烏克蘭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Mykolaiv)。

路透社無法獨立證實上述說法。

烏克蘭砲擊赫松市內橫跨第聶伯羅河(Dnipro river)的一座重要橋梁,使其無法通行。俄羅斯官員稍早表示,他們將使用浮橋和渡輪讓俄軍過河。

澤倫斯基今晚在談話中表示:「我們正竭盡所能,確保切斷俄軍在我國的後勤路線。」(譯者:劉文瑜/核稿:嚴思祺)111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