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天然氣停供威脅 德國火葬業者頭大

2022/8/2 14: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國薩克森豪森1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人多半選擇死後火葬,但在俄羅斯可能切斷天然氣供應的情況下,這可能會變成德國的一大問題。

路透社報導,西方國家的制裁措施導致俄羅斯與其他歐洲國家的緊張關係加劇,面對俄羅斯國營能源巨擘「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揚言切斷天然氣供應,德國嚴陣以待。

相關業者都在制訂應急計畫,以因應不斷上漲的天然氣成本,以及可能不論付出多少代價也買不到天然氣的風險,其中包括火葬業者。

德國火葬業聯合會主席索波留斯基 (Svend-Joerk Sobolewski)表示,若要實施配給,應該優先考量火葬業,因為如果沒有天然氣,大部分火葬場都無法運作。

德國殯葬業協會的數據顯示,德國每年約100萬人死亡,有近3/4是以火化處理遺體。

協會負責人諾伊澤(Stephan Neuser)表示,與其他歐洲國家相比,這個比例極高。

長期來看,以電力取代天然氣是一個可能的選項,但諾伊澤表示,那不會太快發生。(譯者:李晉緯/核稿:盧映孜)111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