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與英格蘭部分地區史上最乾7月 雨量大減重創農民

2022/8/2 15:57(8/2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2年7月是法國和英格蘭部分地區有紀錄以來最乾燥的7月,法國氣象局表示,嚴重乾旱重創當地農民。圖為1日在法國西南部吉倫特省的玉米作物。(法新社)
2022年7月是法國和英格蘭部分地區有紀錄以來最乾燥的7月,法國氣象局表示,嚴重乾旱重創當地農民。圖為1日在法國西南部吉倫特省的玉米作物。(法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和法國氣象局今天表示,2022年7月是法國和英格蘭部分地區有紀錄以來最乾燥的7月,這導致水資源緊張狀況加劇,並迫使英吉利海峽兩岸實施限水。

法新社報導,法國氣象局表示,嚴重乾旱重創當地農民,並導致淡水使用受到廣泛限制,上月降雨量僅9.7毫米。

法國氣象局還說,這較1991年至2022年的7月平均水準大減84%,上月也是1961年3月以來第2乾燥的月份。

與此同時,英國氣象局表示,英格蘭南部和東部的大片地區的7月降雨量是有紀錄以來最低。

根據英國氣象局,整個英格蘭地區平均降雨量為23.1毫米,為1935年以來最低的7月降雨量,也是有紀錄以來第7低的7月總降雨量。英國氣象局自1836年開始測量並保存雨量相關紀錄。

英法兩國降雨量銳減,夏季還出現空前高溫,上月英格蘭氣溫有史以來首次突破攝氏40度。

氣候科學家一致同意,人類燃燒化石燃料產生的碳排放正使地球升溫,提高乾旱、熱浪和其他極端天氣事件的風險和嚴重程度。(譯者:陳昱婷/核稿:施施)111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