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解除大規模防疫措施宣布戰勝疫情 金與正稱金正恩曾發燒

2022/8/11 09:08(8/11 09: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宣布戰勝新型冠狀病毒,下令解除抗疫措施。圖為金正恩11日出席全國緊急防疫總結會議。(圖取自北韓中央通信社網頁kcna.kp)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宣布戰勝新型冠狀病毒,下令解除抗疫措施。圖為金正恩11日出席全國緊急防疫總結會議。(圖取自北韓中央通信社網頁kcna.kp)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1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國營媒體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宣布戰勝新型冠狀病毒,下令解除5月實施的最大規模抗疫措施。此外,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透露金正恩曾出現發燒症狀。

路透社報導,北韓沒有公布發現多少確診病例,但自7月29日起,北韓通報疑似病例加零,國際援助組織認為這是因為北韓採檢量能有限。

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金正恩表示,規模最大的防疫措施雖已解除,北韓仍必須維持「固若金湯的防疫屏障,加強抗疫行動,直到全球公衛危機解除」。

分析人士說,專制的北韓趁著這波疫情加強社會控制,但宣布戰勝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可能預示著,北韓將恢復因封鎖邊界等防疫措施而受阻的貿易活動。

部分觀察家也說,這可能為北韓清除障礙,進行自2017年來首次核武測試。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北韓自4月底起通報的感染病例累計達近480萬例,病歿人數僅有74人,官方公布的死亡率為0.002%。另一名官員說,跟其他國家相比,「這是前所未見的奇蹟」。

北韓沒有公布確診病例,通報的是發燒人數。單日發燒病例數在5月15日創下高峰,新增逾39萬2920例,當時衛生專家警告北韓無可避免將爆發危機。

然而,世界衛生組織(WHO)對北韓的說法存疑,上月說在缺乏獨立數據的情況下,認為北韓的狀況是惡化而非改善。

北韓沒有推動已知的疫苗接種計畫,稱他們是靠著封鎖措施、本土醫療方法與金正恩所謂「具優勢的北韓式社會主義系統」,戰勝這波疫情。

北韓先前說,已在全國各地實施密集的醫療檢查,每天會對在邊界區域採集的水源樣本進行核酸檢驗(PCR),並實施其他防疫措施。

北韓還說,國家一直在研發新方法,以更敏銳地偵測病毒與變異株,還有諸如猴痘等傳染病。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Kim Yo Jong)說,金正恩本身也出現發燒症狀,並稱北韓的疫情是南韓空飄傳單所致。

金與正讚揚金正恩的防疫措施時說:「雖然他先前發著高燒,病得很嚴重,他還是無法倒下,心心念念只想著必須照顧全國人民,直到抗疫戰爭結束。」(譯者:張曉雯/核稿:盧映孜)111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