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運穀船陸續駛離烏克蘭 澤倫斯基警告俄軍勿襲核電廠

2022/8/14 22:21(8/14 2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3日警告,凡是直接攻擊札波羅熱核電廠(圖),或是以核電廠為基地發動攻擊的俄軍,都將成為烏國鎖定的「特殊目標」。(路透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3日警告,凡是直接攻擊札波羅熱核電廠(圖),或是以核電廠為基地發動攻擊的俄軍,都將成為烏國鎖定的「特殊目標」。(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14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居中斡旋讓烏克蘭穀物得以重新運出黑海港口後,依協議駛離烏國的船隻總數已達16艘。另外,札波羅熱核電廠屢傳遇襲,烏國總統警告俄軍,攻擊核電廠將遭烏克蘭特別鎖定。

●穀物協議後已16艘船駛離烏國 UN租船運糧援非洲

聯合國(UN)官員表示,聯合國承租的船舶MV英勇指揮官號(MV Brave Commander)在烏克蘭皮夫登尼港(Pivdennyi)完成裝載2萬3000噸的小麥後,幾天內就會離開烏克蘭航向非洲。

MV英勇指揮官號已抵達敖德薩(Odesa)附近的皮夫登尼港,這艘船將經由黑海(Black Sea)一條穀物運輸航道,航向衣索比亞。

烏克蘭穀物因為俄烏戰爭滯留5個月,終於在上月聯合國和土耳其斡旋俄烏達成協議後,得以恢復透過烏國的黑海港口出口,總計已有16艘船駛離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在不到兩週的時間,烏國3個港口所出口的穀糧數量,已與整個7月由陸路出口的穀量相同。

●澤倫斯基:俄軍若攻擊核電廠俄軍 將遭烏國鎖定

札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是歐洲規模最大核電廠,在俄國入侵之初即宣告淪陷。近來基輔與莫斯科當局屢次互控對方攻擊這座核電廠。

澤倫斯基13日警告:「每一個攻擊核電廠,或是利用核電廠作為掩護、從當地發動攻擊的俄軍人員都必須了解,他將成為烏克蘭情報機構、特勤單位和軍隊的鎖定目標。」

烏國情報機關稍早稱俄軍在核電廠周邊展開新一輪「挑釁」行動;莫斯科在札波羅熱地區扶植的地方官員羅戈夫(Vladimir Rogov)則在Telegram上發文,反控烏軍砲轟核電廠。

●印度船隻將俄油產品輸美 華府關切

印度儲備銀行副行長帕達拉(Michael Patra)13日表示,美方傳來關切,說今年稍早印度有船隻經公海轉運,將俄羅斯原油所製的燃料出口至紐約。

帕達拉對台下政府官員及金融、銀行業者發表談話時說:「各位知道,購買俄國石油的人會遭制裁,而這正是美國財政部給我們的通報。」

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後,美國對俄國實施制裁,禁止向美國進口來自俄國的能源產品,包括原油、精煉燃料、蒸餾油、煤炭、天然氣。

●匈牙利:與俄國達成協議 已獲增供天然氣

匈牙利13日表示,在外交部長西亞爾托(Peter Szijjarto)7月訪問莫斯科之後,俄羅斯已開始向匈牙利提供額外的天然氣。

俄羅斯揮軍烏克蘭引發能源價格危機,歐盟各地本週開始實施天然氣消費減量15%計畫,以因應這場能源危機。

不過,部分歐盟成員國不必嚴格遵守這項本就號稱是自願性質的規定。仰賴俄羅斯直送天然氣的匈牙利就要求豁免。(編輯:楊昭彥/核稿:陳政一)1110814

土耳其國防部表示,13日又有兩艘載運穀糧的船隻駛離烏克蘭位於黑海的港口。圖為Fulmar S號。(路透社)
土耳其國防部表示,13日又有兩艘載運穀糧的船隻駛離烏克蘭位於黑海的港口。圖為Fulmar S號。(路透社)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