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產業族群多元化嚴重不足 英國瑜伽老師挺身改革

2022/8/15 20: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5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倫敦瑜伽老師葛蘭姆(Stacie Graham)致力讓這項古老的身心訓練方法變得更加包容,以接納多元的種族和社會群體,也使她在蓬勃發展的瑜伽產業中成為「改革戰士」。

法新社報導,據全球養生協會(Global Wellness Institute),起源於印度的瑜伽及重視姿勢調整的皮拉提斯(Pilates)運動,現已造就300億美元(約新台幣9000億元)的年產值。

同時擔任企業多元化政策顧問的葛蘭姆指出,瑜伽產業的成功背後卻缺乏多元族群的參與,這將影響整個健身產業。

葛蘭姆說:「我們雖然身處倫敦,但你不會在任何健身房或瑜伽教室看到『倫敦的縮影』,而是清一色的白人、女性、健壯者及中產階級。」

英國醫學期刊網站BMJ Open一項針對瑜伽老師及從業人員的研究發現,其中有87%為女性、91%為白人,高出英國全國白人比例約10%。

在多元文化交融的倫敦戴斯頓(Dalston)社區開設瑜伽教室的西谷(Pam Sagoo)表示,「你只需要看向窗外,再看向教室裡的學生…就知道你需要吸引更廣泛的受眾」,例如黑人、老年人及LGBT族群。

洛杉磯瑜伽老師霍斯佛德(Raquel Horsford)通過電話採訪表示,美國也有類似情形,「瑜伽教室裡的黑人女性不多,也不鼓勵其他族群進入」。

瑜伽老師及業者將部分原因歸咎於價格難以負擔、經濟因素及經營困難。瑜伽教室通常為盈利而收取高昂費用,倫敦當地單堂瑜伽課程價格約落在20英鎊(約新台幣725元),可能使許多人卻步。

但葛蘭姆指出「更微妙」的排他性因素,例如以表現為導向的氛圍將柔軟度不足、身材不夠苗條及較年長的族群拒之門外。

她表示,許多能從瑜伽中「真正受益」的族群因而錯失機會,例如為疫情相關精神疾病或長新冠所苦的人們。

霍斯佛德敦促,第一步是招募來自多元背景的瑜伽老師及從業人員,並讓瑜伽課程的價格變得更可負擔。(實習編譯:王嘉瑜/核稿:陳政一)111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