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基斯坦中部巴士超速與油罐車相撞 至少20死

2022/8/16 18: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基斯坦拉合爾16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基斯坦警方今天表示,一輛超速行駛的巴士昨天深夜與一輛油罐車相撞後起火燃燒,這起嚴重意外至少造成20人喪生。

警員伊姆蘭(Imran Shaukat)告訴路透社,事故發生在巴基斯坦中部城市摩爾坦(Multan)附近的一條高速公路上,「當時有3輛巴士正在競速,結果其中一輛撞上油罐車」。

伊姆蘭還說,車禍引發大火,兩輛車都被惡火吞噬,目前尚無法辨識油罐車屬於哪間公司。

法新社報導,事發地點在摩爾坦郊區,當時這輛長途巴士上的乘客已乘車數小時。

現場照片可見巴士在撞擊油罐車後方後,被烈焰肆虐後的殘骸。

高階警官阿里(Rao Zulfiqar Ali)告訴法新社,「我可以確認,有20人因火災喪生」,另有6人在事故中受傷。

由於道路狀況不佳、車輛維護不善和魯莽駕駛行為,巴基斯坦擁有一長串致命交通事故紀錄。

2015年,在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Sindh)的另一起巴士與油罐車相撞事故中,至少有62人不幸喪生。(譯者:施施/核稿:張正芊)111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