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提防中國 美日聯手在日本部署MQ-9死神無人機部隊

2022/10/23 21:40(10/23 2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MQ-9死神無人偵察機。(圖取自美國空軍網頁www.af.mil)
圖為MQ-9死神無人偵察機。(圖取自美國空軍網頁www.af.mil)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3日專電)鑑於中國在日本西南群島及台灣周邊正擴大海空軍事活動,美日政府決定在日本鹿兒島的日本海上自衛隊鹿屋基地部署8架美軍MQ-9死神無人偵察機,今天舉行部隊的成立儀式。

南日本新聞報導,有關在日本海上自衛隊鹿屋航空基地(位於鹿兒島縣鹿屋市)部署美國空軍MQ-9死神(MQ-9 Reaper)無人偵察機的計畫,美國空軍今天在該基地內舉行部隊的成立儀式。

這是美軍首度在日本自衛隊基地部署無人偵察機部隊, 預定本月展開運作,將引進8架MQ-9 Reaper無人偵察機,部署時間為期約一年,目的在加強對中國的警戒監控。

日本防衛省(相當於國防部)指出,此部隊名稱為「第319遠征偵察中隊」,最多將有約200人駐留,全員住在鹿屋市的飯店。公務外的行動不設限制。

MQ-9死神是具備長滯空時程與一萬公尺以上高海拔監視能力的無人機。

日本境內目前已部署的無人機是美軍在三澤基地(青森縣)、橫田基地(東京都)運用的RQ-4全球鷹(Global Hawk)。(編輯:高照芬)111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