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總理首度訪北京 朝野籲對中國明確表態

2022/11/2 08: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日專電)去年底上任的德國總理蕭茲即將出訪北京,德國朝野呼籲他在人權、台灣和公平競爭等議題,向中國領導人明確表達立場。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即將在4日率多位企業代表訪問北京,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

這是去年12月上任的蕭茲首度訪問中國,也是疫情爆發2年多來及中共20大落幕後,首位訪問中國的西方領導人,受到高度矚目。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1日在烏茲別克表示,由於中國的政治體制在過去幾年發生巨大的改變,對中政策有必要調整,德國正擬定新的中國戰略。

她期待蕭茲向中國領導人明確表達公平的競爭條件、人權和對國際法的尊重是雙方合作的基礎。

同屬執政聯盟的自民黨(FDP)秘書長基爾-薩萊(Bijan Djir-Sarai)批評,蕭茲在20大結束沒多久就出訪北京,時間點「非常不幸」。

他強調,過去德國在對俄關係犯了錯誤,現在不該重蹈覆徹,尤其是人權和台灣問題,蕭茲應該明白向中國領導人表態。

蕭茲僅在北京停留12小時,據德國政府發言人赫伯史揣特(Steffen Hebestreit)的行前簡報,蕭茲預計與中國領導人討論獨裁傾向、少數民族處境、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東亞地區緊張局勢等議題。(編輯:馮昭)111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德國總理蕭茲將訪北京 對中態度引發疑慮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