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地震倖存者籲供應物資 降雨阻礙救援

2022/11/23 20: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印尼席安約23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尼西爪哇省21日發生地震,死亡人數迄今已增至271人,仍有40人下落不明。救援工作仍繼續進行,但因降雨和餘震而受到阻礙。倖存的災民呼籲外界提供食物和飲水。

當局警告,西爪哇省席安約鎮(Cianjur)附近發生的這起規模5.6淺層強震,造成土石塌方需要清理,因氣象預報未來幾週都下雨,恐發生第2次災難。

家園被地震夷為平地兩天後,災民仍在廢墟中努力尋找無價寶,如家庭照片、宗教書籍和結婚證等。賈索村(Gasol)23歲居民穆斯塔法(Mustafa)告訴法新社:「雖然一些物資已送到,但還是不夠。我們已收到米、泡麵、礦泉水,但不夠。」

在塔拉加村(Talaga),一些災民在受損房屋的窗戶和帳篷前方貼上「我們需要幫助!」的文字標示。而街上至少有3人拿著紙箱,要求捐贈。

現場的法新社記者稱,今天發生規模3.9的淺層餘震,災民驚慌失措,紛紛逃出避難所。

官員稱,政府已派送帳篷和其他物資到席安約給災民,軍方今天則在災區部署了1萬2000人。不過有十幾個村莊的救援工作因大雨受到阻礙,當地有超過2萬2000棟房屋被毀。

印尼國家搜救總署(Basarnas)署長亨瑞(Henri Alfiandi)在社交媒體發布的一段影片中說,有兩個村莊仍與世隔絕。

亨瑞說他接獲報告,受困村民沒有食物和飲水,有些人被迫睡在罹難者遺體旁邊。他說,「那裡的人甚至無法求救。」他補充道,3架直升機正被派去當地空投援助物資。

除了食物和飲水,災區也缺乏醫藥。30歲災民尤妮莎(Yunisa Yuliani)說:「我的小孩發燒了,食不下嚥。這裡有很多孩子和老人。孩子們需要牛奶、尿布、食物和藥品。」

住在臨時搭建帳篷裡的迪德(Dede Masliyah) 說,倖存者還未得到援助,整夜還下著大雨。她說,「我們缺乏食物和藥品。我們急需適當的帳篷,這裡有很多兒童和小嬰兒。」

印尼雨季很容易發生山崩和暴洪,西爪哇的雨季已經開始,12月將達到頂峰。

印尼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BMKG)局長德威科里塔(Dwikorita Karnawati)昨天說,「我們必須警惕可能發生的第2次災難,例如山崩。」

她說,河流可能因山崩或瓦礫而堵塞,並在席安約鎮引發暴洪。「我們亟須清除阻礙河水流動的物料和瓦礫。」(譯者:楊明暐/核稿:嚴思祺)111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