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揮別Gucci 義大利設計師米凱萊卸任創意總監

2022/11/24 14:50(11/24 15: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義大利設計師米凱萊23日告別奢侈品牌Gucci,為時尚圈投下震撼彈。(路透社)
義大利設計師米凱萊23日告別奢侈品牌Gucci,為時尚圈投下震撼彈。(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設計師米凱萊(Alessandro Michele)今天告別奢侈品牌古馳(Gucci),為時尚圈投下震撼彈。

他2015年接掌創意總監以來,便以獨創的美學概念,帶領這家時尚巨頭邁向另一高峰,然而他的明星光環最近幾季似已逐漸褪色。

法新社報導,Gucci母公司法國開雲集團(Kering SA)說:「Gucci今天宣布,米凱萊將卸下Gucci創意總監一職。」

開雲集團說,米凱萊極具開創性的創造力,將Gucci塑造成今天的模樣,他在這方面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

米凱萊在同一份聯合聲明中說:「有時候,每個人可能擁有不同的觀點,所以造成了分道揚鑣的局面。」

開雲集團表示,Gucci設計部門將「繼續推進品牌的發展方向,直到宣布成立新的創意組織。」

時尚聖經「女裝日報」(Women's Wear Daily)今天稍早透露,Gucci要求米凱萊在設計上需有顯著且強有力的改變,重新擦亮品牌招牌後,米凱萊遞出辭呈。

米凱萊憑藉其濃厚的書卷氣息裝扮,和讓人回想起1970和80年代的復古混搭風格,幫助一度萎靡不振的Gucci取得巨大成功,並以他反體制的外表吸引了新一代時尚追隨者。

2021年,米凱萊則與其他設計師一同宣布,年度時裝秀的數量將從5場削減至2場,且無季節、男女裝之分,而「衣服應該要有更長的壽命」。

英國大導演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2021年執導的「GUCCI:豪門謀殺案」(House of Gucci),也為Gucci創造更多聲量和業績。這部電影由女神卡卡(Lady Gaga)和眾多好萊塢A咖明星主演。

但據「女裝日報」報導,業內人士的熱情已開始消退,開雲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皮諾特(Francois-Henri Pinault)急於迅速撤換掌舵者。

皮諾特祝福米凱萊「在他的創作之旅開啟偉大的新篇章」。

他說:「Gucci和亞歷山德洛(米凱萊)在過去幾年一起走過的路不僅獨一無二,也將成為品牌歷史上的傑出時刻。」

研究集團伯恩斯坦(Bernstein)的金融分析師稍早在給客戶的研究報告中說:「米凱萊過去7年來的風格一成不變,Gucci正苦於為審美疲勞的消費者帶來新鮮感。」(譯者:劉文瑜/核稿:陳昱婷)111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